close

2017.05.26 築地市場+鎌倉+江之島   陰雨天

神秘人因為沒有去過築地市場,因此姐特別安排帶他去見見世面

很不巧的是,早上起床發現居然今天還是續昨天的天氣下著雨

但是既然已安排就風雨無阻的按照原計畫

上一趟12月底來到築地市場只有逛外市場並沒有逛內市場

趁這次就從內市場逛出去

築地市場站出來後,右邊是往外市場(順著走就可以看到),

左邊是往內市場(約100公尺看到貨櫃區在往左邊轉進去,就可以到達內市場)

其實內市場就是有那一堆非常有名氣的排隊店家

即使天氣不好,排隊的人依舊不少阿,可見築地的魅力

我本來就是不吃生魚片的,所以對於這些名店沒有太多的感覺

神秘人覺得既然都在築地市場即使隨便去一間也不會太差

而且神秘人不愛排隊,於是我們從內市場悠閒的晃晃到外市場

看一間順眼的店家就進去吃惹

姐不吃生的,所以吃炙燒

上一趟2016.12月的時候自以為可以嘗試吃

結果我把生魚片全部夾給我表妹,他吃到要吐了

畢竟一大早吃一堆生魚片也是很可怕的

築地市場到處都在賣海鮮丼飯

而且店家外面都好愛擺大魚頭之類的

足以代表他們是很新鮮的概念吧

從內市場逛到外市場的沿路上

也有這種室內市場可以進去走走

不得不說日本的菜市場真的很乾淨

我跟神秘人還在裡面吃了烤鰻魚

真的是非常好吃,綿密且入味

就這樣我們逛逛晃晃走道外市場

外市場的店家比較多元化一點,什麼都有在賣

而且也有很多小吃攤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這個扇貝上面鋪滿海膽的東西

滿好吃的唷!新鮮

接著又是吃非常不可錯過的玉子燒

一樣也是大排長龍

熱騰騰得現做真的不錯吃

 

我跟神秘人好要豬喔!!哈哈一直吃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築地早餐之旅

我們要前往下一個行程鎌倉

從東京市區到鎌倉江之島有兩間電鐵可以搭

1、JR電鐵

2、小田急電鐵

因我們有JAPAN RAIL PASS 不猶豫的就選了JR

JAPAN RAIL PASS 使用範圍可以搭到鎌倉

從鎌倉稻江之島就可考慮以下車票↓

鎌倉江之島可以買 「鎌倉/江之島通票」,700 日圓

 

若是從新宿出發的也可考慮

由小田急發售的「江之島─鎌倉周遊券」,1470 日圓

在一天內搭乘新宿→藤澤的小田急普通列車來回一趟,

不限次數搭乘江之電全線、藤澤至片瀨江之島間的普通列車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終於到達鎌倉惹

走出去往鎌倉東口出來就可以逛小町通、若宮大路

今天雖然天氣不佳,但還好到鎌倉沒有下雨

而且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超多學生出來戶外教學,人潮滿滿

這條街也可以稱為伴手禮街,賣很多"喔咪阿給"

順帶一提,東口出來有間豐島屋在賣 鴿子餅乾和菓子 的店(聽說是必買伴手禮)

官網

https://www.hato.co.jp/index.html

 

超多小學生人手一帶,雖然我沒買

有興趣的可以買看看

我們就這樣悠閒的逛逛走走

沿路上一直聽到類似蜜蜂叫的聲音

然後小學生幾乎人手一組不知道在玩什麼而發出的聲音

我跟神秘人覺得太好奇就買來玩看看

其實是兩顆磁力球往上丟,因為磁力靠近而發出的聲音

感覺是滿有趣的難怪學生幾乎人手一組

走著走著我們又看到這個銅鑼燒裡面加冰淇淋

我跟神秘人又停下腳步品嘗

 

這個甜點也是滿好吃的

日本人做的紅豆真的都是綿密系列

我們就這樣順著方向走到鶴岡八幡宮

這個神社意外的滿大的

我跟神秘人對這參拜都沒有太多興趣,人家真的挺多的

所以我們也只是上去晃晃看看救下來惹

沿路就在逛著回去鎌倉站

雖然鎌倉有名的是一些古寺宮廟或是大佛

但是我們兩個都沒興趣,所以完全都沒有安排

就這樣我們又回到了JR鎌倉站

JR鎌倉站右邊旁的地下道順著走就可以走到江之電的鎌倉站

下一個景點安排是灌籃高少的平交道

所以要在08鎌倉高校前下車

其實這站是一個小站,不會有任何站務員

自行感應進出即可

感覺這站是住宅區的站沒有什麼太多店家

右邊就是面向一大片海,可惜我們那天天氣不好啊

出站後往右邊走大約300公尺就可以看到平交道

感覺來這站的旅客都是台灣人

 

感覺在這邊拍照要很小心,

日本人可能有點厭煩一堆人站在馬路中間拍照

所以一直聽到叭叭叭的聲音

結束了這個拍照景點繼續前行到了江之島站下車

從江之島這站出來我一度覺得我是不是下錯站了,

經姐爬文應該會有老街之類的阿怎麼都沒有

感覺不像鎌倉那樣有一堆店家就是好像也是偏住宅的感覺

不過不用懷疑

如果是搭江之電從江之島站出來後往左邊順著走

大概要走個10分鐘吧

走道快接近大馬路(面向一個大橋跟海邊)的右側會看到這個景

紅色建築那邊就是小田急得江之島站

真正的江之島老街要走白色的地下道過去

順著地下道會走到對向過一個大橋

走著走著會看到這個名勝江之島的

一直沿路順著走就可以走到

終於看到了江之島的古街

這裡沿路也都是賣一些土產跟吃飯的店家

我跟神秘人沿路就這樣晃到江之島神社

這個神社很特別他應該是蓋在山坡上

每一段他都有手扶梯,但是都是需要收費的

山上手扶梯一共有分三段,每一段費用不一樣

第一段200日幣、第二段180日幣、第三段100日幣

這個也是要賣套票的一起買就是360日幣

如果不想多付錢就是要靠自己徒步往上走(幾乎都是階梯)

我跟神秘人都覺得我們是年輕人可以靠雙腳

所以我們是選擇徒步散步上去

這個神社旁邊有一個滿特別的是洗錢白龍王的池

聽說這邊洗錢也是有招財的概念就是惹

旁邊有這種小竹籃,自取然後放入錢幣在這個水裡面洗錢

通常台灣的習俗,母錢都是不能花的

但是聽說日本的的這個母錢是要花掉的唷

錢財要花掉才有流動帶來更多的意思

這邊的繪馬好像也是滿有名氣的

接著結束這段我們繼續往上走

江之島這邊隨處可以看到流浪貓咪喔

這是其中一段手扶梯的售票口貓咪就這樣坐在窗邊

順著走就可以其實已經到一定的高度有一個景觀台可以看風景

聽說天氣好看的到富士山,可是這趟旅程跟富士山沒緣

這是江島神社手繪圖的介紹拉可參考

其實再往上走就是江之島的展望燈台需要再另外付費上去的

可是天氣不好又看不到什麼所以我跟神秘人就沒有再往上惹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找江之島的名物大蝦餅

原來在往江之島神社的路上的右邊

可能天氣好人沒有很多相對不起眼

這個餅也適用投幣式的購買,有分龍蝦、章魚之類的口味

等了一下終於好了

這個餅可是比臉還大,上面是扎扎實實的蝦子

應該是壓縮的概念,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薄薄的可麗餅皮的感覺

有蝦子的部分比較硬然後有點蝦子的香氣

滿特別的,章魚口味的大概長這樣

只是這是伴手禮包裝不是現做但是大概就是長的差不多

其實江之島有名的是吻仔魚丼飯

一路上滿多店家再賣的

我跟神秘人雖然都不餓

但都覺得來的就找一間去嚐看看吧

於是我們就又隨便找了一間順眼的店進去

本來要點生的吻仔魚丼飯

可惜賣完了所以只能選擇熟的

這個吻仔魚丼飯吃法是把旁邊的半熟蛋打在上面

然後淋上特別的丼飯醬汁

其實滿好吃的

完食後踩著滿足的心情準備搭車回新宿

結束了在日本的第六天行程

 

待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市場 江之島 鎌倉市
    全站熱搜

    yu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