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7     川越  (穿越)   陰天

今天已經是在日本得最後一日惹!!捨不得~~~~~~~~

覺得放空耍費的日子好快速就過了!!!

我們今天是搭八點四十的班機,所以還算是充裕可以排一個小小的近郊

今天本來規畫一大早就要出發去日本近郊的川越,這個可是一個江戶川時期古色古香的地方

不過神秘人這個懶惰鬼不知道是這間飯店住的太爽還是年紀大了走了幾天路操不得,整個給我賴床,

直到我們要退房才起床

好吧!!我就順勢在簡單介紹這間飯店吧!!

這次入住的是  Hotel Gracery Shinjuku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這間酒店算滿新的,

地理位置也不錯, 離新宿東口約莫步行10分鐘可以到達,樓下就有一堆商店餐廳 !!

這間飯店主要在頂樓有一隻哥吉拉!!!!不過進門飯店門口也有一隻小隻的!

上樓的大廳有一排應該關於哥吉拉過往的電影海報牆

這次我們入住樓層滿高的,但是已經忘記是26樓還是20樓惹!

畢竟姐的記憶力超好!!!

房間內部沒有多拍攝,大部分設施都滿新的,只是房間沒有很大就是惹!

大概日本的房間大小差不多就那樣,尤其在東京更是!!

不過就是有一道窗可以觀景,不過天氣不好所以看起來還好!!哈哈

房間內部細節就參考官網吧!

http://tw.gracery.com/

簡單介紹完飯店後,回歸今天要走的行程"川越"

川越離東京市區約莫30分鐘的車程,是一個保留江戶川時代建築的地方

並也是指定為日本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從東京市區道川越的交通非常的方便, 除了可搭乘 JR 前往,也可乘坐東京地鐵、東武鐵道直達

不過主要還是要看大家住的位置在決定如果到達川越

由於我們有" JR 全國 Pass "所以相對就很簡單的選擇搭JR到川越

且新宿到川越這段有直達車 (JR 埼京線‧川越線) ,所以只要查好時刻表就可以出發喽!

我跟神秘人退完房,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就踩著輕鬆的步伐準備去"穿越"了!哈哈

從新宿搭乘 JR埼京線快速・川越行 ,會經13站,約莫54分鐘

就這樣到達了川越

其實川越出來後可以依照你們想要的購買巴士券

外國旅客最常搭的巴士有三種,「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小江戶巡迴巴士」及「東武巴士市區公車」

經姐做功課的結果會考慮搭乘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

這個巴士是車次比較多的,然後是個環狀巴士,大概會停重要的景點(川越車站、喜多院、冰川神社、菓子屋橫丁、時之鐘、藏造老街、大正浪漫夢通、川越市站等主要景點)

此票券可至東武川越車站定期售票處(東武TOP TOURS店內)購買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一日通票,日幣約700元

或在小津戶名勝巡遊巴士內向司機購買唷!!

本來姐都看好了,但是神秘人說我們用走的!!!浪費我做的功課!!!

不過也還好,經查詢從川越站到藏造老街的路程其實不遠,慢慢逛慢慢走大約30分會到

出站後往左邊的方向走,會經過商店街,由於這段完全沒有拍照,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GOOLE一下!!

這是唯一這段路拍的一張照,哈哈哈,覺得很有感覺!!

就這樣我們就走到了第一個景點"熊野神社"

熊野神社很特別喔,這個主要是祭拜開運跟結緣的神明喔!

入口的兩側有健康步道可以走,然後這個神社也有洗錢的儀式可以玩

不過我們因為在江之島已玩過所以就看看就走喽!

順著走就可以到達藏造老街、時之鐘、大正浪漫夢通這裡幾乎都是在旁邊的一條路而已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川越滿多人的,我回來才發現原來門口很多人那間就是老牌的鰻魚飯專賣店拉!!

川越真的是一個滿有感覺的地方這裡都是這種舊建築

 

↓這個就是古老的"時之鐘"

在這個地方穿上和服拍照一定很有感覺,不過這種行程可能只能跟姊妹淘來,

我問過神秘人,他說如果我有排穿和服他一定不會理我!!哈哈不知道在大男人啥!!有事!!!

然後川越這裡的名產就是番薯拉,有各式各項的番薯製品可以吃

我們當然要啟動觀光客模式,要嘗鮮一下!!

不過我覺得這個番薯餅沒啥味道,就是硬硬的也沒什麼甜味也沒啥鹹味,不過應該就是觀光客都會買來吃一下的東西

 

 

其實這裡的的街道不長,所以可以悠哉的慢慢逛,我們逛完後就用goole去冰川神社

這一次川越的另一個重點,冰川神社可是 有 1500 年的歷史,相當靈驗,也被川越市登錄為指定文化遺產

冰川神社在台灣我就滿心期待想要去了,這是一個姻緣神社唷!!

我們從老街走到冰川大概也需要個30分鐘左右,不過就當慢慢散步也還好

就這樣到達了"冰川神社"非常幸運的看到一場日本的傳統婚禮

 

這個冰川神社是日本著名的戀愛姻緣神社

參拜完後可以來玩玩這個籤詩

日本絕大部分的神社籤詩都是用搖出來的

但是這裡很特別,籤詩是用釣魚線這樣自己釣起來的唷!

ˇ

 

籤詩就夾在鯛魚上面,然後鯛魚是可以帶回家的唷!!

覺得非常可愛

然後冰川神社還有這個"人形流"

把身體不舒服的部位按照這個紙人形吹氣吹三下,然後就把這個人形放到河流中

只要飄過那個鳥居就代表可以趕走身體的厄運

也是一個滿有趣的儀式,意味著趕走壞運(厄運退散)

 

結束了神社的參拜,我們又原路回到了藏造老街,旁邊還有一條菓子屋橫丁,我們還沒去逛

這個菓子屋橫丁賣很多古早味的糖果跟小玩具之類的,像是柑仔店這樣

然後也有賣許多的番薯製品,尤其是這種非常大根的番薯製品

就這樣回到老街這區塊吃吃喝喝,先是看到這種手工做的不知道是啥,我咬一口我覺得好甜我就丟給神秘人了

然後我跟神秘人又買了番薯的冰來吃,覺得日本人真的也是很厲害

連冰都要做的跟番薯一樣外層是類似冰淇淋殼的口感,裡面就是冰淇淋,不過吃起來就是滿普通

接著看到一間滿有感覺的路邊咖啡店,我們又停下腳步喝起咖啡

坐在路邊喝著咖啡真的挺愜意

喝完咖啡走回老街的路上又看到有一間大排長龍的串燒,不免我們也不能錯過

不過我覺得他的醬太鹹了,所以又丟給神秘人解決!!哈哈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川越之旅,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拍不出那種藍天白雲的建築,

不過還是不影響整體對川越的印象

不過如果可以早點來冰川神社每天都會有結緣石可以拿唷!

感覺就是可以帶來好運或是好姻緣的東西

我們就這樣從穿越回到了現代(晴天霹靂)

很現實的面對結束旅程

我們就這樣搭車回新宿領取行李,然後準備從新宿搭乘NEX去機場

NEX是成田特快車,所以新宿到機場指約莫要一個小時就可到達,相對價格不便宜

不過因我們用" JR 全國 Pass "所以搭乘NEX也是不用再加費用的

真的是非常的划算,單趟的一個人就要3190日幣

不過通常機場有賣NEX來回套票

這是官網可以參考唷

https://www.jreast.co.jp/tc/pass/nex_round.html

就這樣結束了八天七夜的旅行(傷心)

真的時間是飛速,日本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

我第一次和神秘人出國,覺得旅程伴侶很重要

雖然神秘人很大男人跟白目,幾度讓姐非常不爽

不過算了他意見也不算太多,還會幫忙搬行李,吃我不想吃的食物就當原諒他

不過本次的行程,朋友們都說我們拉超遠,

不過認真覺得其實我們搭最久的一趟車就是從松本回新宿這段要三個小時

其他其實都還好,認真覺得出去玩都不會累

回到台灣要面對上班的時候就開始累了!

最後附上神秘人提行李的瞬間,

覺得這時候的神秘人真的是真男人!!(已看到我朋友在翻白眼!!哈哈)

畢竟日本階梯真的是多到不要不要的!!!

期待下一趟的日本行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越市 冰川神社
    全站熱搜

    yu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