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2

今天要去世界遺產合掌村,所以前一天就已入住金澤

金澤市是進入合掌村最方便的地方了,在台灣早早已預訂好飛農巴士車票

前一晚到達金澤,就到北鐵鐵道售票處去領取我們的巴士票了

北路鐵道位於金澤東口出來(有大拱門的那出口)的右邊順著走,會看到星巴克再往前200公尺就會看到了

因為姊忘記拍照,所以就用一種藏寶圖的概念找尋吧,其實很好找

 

這個就是金澤著名的大拱門(金澤東口)

 

我們在台灣是預定八點多的巴士到合掌村,從金澤東口出來其實沿路都有寫1、2、3、4的數字

這個就是巴士搭乘的窗口,上面都會寫往哪(我們的車子在2號搭乘)

日本的交通車都非常的準時,所以我們提早到達等待,

 

順利的搭乘巴士後經過了喔一個多小時已抵達合掌村拉

由於姐我本人在2016/12月底已有來過一趟,當時是下著雪的景象

這次是夏天的感覺,跟冬天截然不同

我們到達後就先前往遼望台的方向前進,上一次12月下雪的時候我們是搭乘巴士上山的,

這次要靠我們的雙腳徒步走上去,其實認真說不遠,就是有一點小坡度的道路

 

接著會經過似森林的坡道

 

沿路往上爬就會到達觀景台了

夏天看得地景跟冬天真的截然不同

我補上一張我2016/12/28月底去的

是不是天氣不好的雪景看起來有點夢幻但是又代點淡淡的憂傷呢!XD

兩種季節不同風情阿

在觀景台會有人說要幫你們拍照,會用中文說「拍照不用錢」

這個其實就是用專業相機拍你捕捉後面美景而且會有一個合掌村的板子跟日期

拍了喜歡在購買,也可以請他們幫你用手機拍照

第一次我們因為礙於不好意思傻傻的買了,印象中好像一張台幣要三百的樣子

第二次就聰明了!請他們幫我們用手機拍照!

 

 

然後觀景台旁邊有一間小商店,可以進去逛逛,反正這種伴手禮的店都大同小異喽!

結束了景觀台拍照後我們就往街上去了

上一趟因為下著雪,所以都看不清楚路,然後又遇到台灣遇不到的雪景,所以整個拍照拍到瘋狂

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看一下合掌村

我們下山後首先來到了神農家參觀,這是需要費用的,好像是300/人吧

看合掌村這種傳統建築他其實裡面有四層樓耶滿酷的

 

進去就是會先看到這種傳統燒煮的,

而二樓則是一個小小閣樓沒啥東西

前往三樓就是一個大平台放著傳統他們在使用的器具用品之類的

四樓也是一個小閣樓的概念

 

結束神農家的參觀後,我們就沿路晃晃逛逛,又到了合掌村的稻草人區

 

我也補上冬天在這裡拍照的讓大家感受一下不一樣季節的合掌村

 

上次因為沒有好好逛到合掌村,看到別人都有在一塊世界遺產的板子上拍照,

所以我這次決定要找尋這塊板子

但是其實我覺得我們當時不知道是瞎了眼還是怎麼回事,那塊板子就在這個稻草人斜後方不到100公尺的地方

我們還坐在這邊吃著冰淇淋跟飛彈牛的包子

因為姐本身不吃牛肉,所以沒有嘗到包子的口味

經神秘人告知包子不怎麼特別也沒有很好吃,哈哈
但是他們倒是滿會利用空間的,夏天都把飲料擺在架子然後用冰涼的泉水這樣流動感覺是還滿消暑的

 

完食後,其實我們繼續逛著這個悠閒的小村落

逛著逛著我又逛到我當時也有拍雪景的一個地方

再讓大家感受一下兩個季節的不同景色

 

 

看著照片我也覺得我好像很厲害耶!居然可以拍到同樣位置的照片

整個村落其實真的不大,而且大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阿

逛完後就走到合掌村的這個神社去晃晃

這神社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逛完後我們就沿路走回巴士站

想不到這次的行程比預計中早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換了巴士票提早回到金澤

到達金澤後,我們決定要先去近江市場覓食

我們本來想搭金澤光觀巴士

但是神秘人說我們用走的就好了啊

所以我們在金澤的行程全部都是徒步走的

從金澤車站東口出來一直順向直走大約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達近江市場

近江市場其實我覺得感覺跟大阪的黑門市場滿類似的

賣著很多海鮮相對吃海鮮的店家也是很多

不過我們逛著逛著就看到這個新鮮果汁我們就買來嘗鮮

我喝柳橙神秘人喝葡萄柚我認真覺得好喝唷

接下來我們真的要吃午餐了

神秘人隨便看順眼的一間就進去了

本人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我吃炙燒的,神秘人就吃海鮮丼飯

整體來說算不錯吃,海鮮都很新鮮

完食後,神秘人看著地圖就告訴我說走我們用走的去兼六園

我這時候真的要稱讚一下神秘人非常有方向感

於是我們真的從近江市場開始走

先走到一個公園,神秘人說穿越這公園就可以到達兼六園,而且公園就是金澤城公園

整個就是有加了一個景點的概念

我們就在外面晃晃而已,畢竟兼六園有入園時間的限制,冬天五點就結束了夏天到六點

所以我們就加緊腳步前往兼六園

終於到了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

雖然只是花園既然是三大名園當然要進去瞧瞧

一到這裡就聽到一堆台灣旅行團的聲音

神秘人開玩笑說我們跟著他們就可以聽到介紹了

進去之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們名園的特別景觀(雖然我是看不出哪裡特別拉)

這個就是說有一隻燈座的腳在水裡面很特別

另外還有一個是這個有幾百年歷史的噴水池(姐一樣看不出特別)XD

再來可能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大樹根吧!我們看著DM介紹但是卻沒有找它,直接有旅行團介紹我們又意外找到這個!

神秘人就在開玩笑說早說一開始要跟著他們走的!XD

 

另外這個也是一個不錯的景可是我介紹不出來只知道是個池塘,畢竟我們都是走馬看花的概念

大概兼六園就是子惹,我們看天色還很亮決定去東茶屋街

神秘人再度啟用地圖然後又帶著我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當地人勒,都走在那種住宅區裏頭,

但是這次路途似乎比較遙遠我們花了大概半小時才走到

不過我們到了之後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已經要接近六點店家開的也不多,然後東茶屋街嚴格說就兩條巷子

我個人覺得有點小無聊,不過金澤這邊就是出產金箔,所以這邊賣著很多金箔的相關產品

我們就這樣隨便晃了一下,要離開的時候就吃了一個像米果類的東西

有一個是金箔口味的,哈哈,金箔吃起來沒有任何味道可能就是看起還很高貴這樣,不過就是滿特別的

結束了東茶屋街,神秘人終於說我們要搭巴士回金澤站了

我想他腿也廢了吧,哈哈哈哈

我們回到金澤站的百貨裡面去覓食晚餐

神秘人他隨便找找到一間叫做金澤咖哩的(有一隻大猩猩),於是我們晚餐就吃了這個金澤咖哩

其實滿好吃的,咖哩看起來很黑,但是就是滿好吃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終於回到飯店去惹

最後要強力推薦金澤日航飯店,雖然真的單價不便宜,但是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住一下

房間不小而且都是高樓層看得到整個金澤的景色,離車站也很近,總之我滿意

待 續

arrow
arrow

    yu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